close

越接近2歲的丫勳會的事情越來越多,但也越來越麻煩 !

會開始堅持一些事,一些習慣、一些順序,幾乎所有的事他都堅持要自已來,

這是好的開始,但也是我的惡夢丫 ~

[堅持]

最近開始堅持要拿家門鑰匙開門,不給拿、不給開會在門口跺腳大哭,

換個角度後,我想「好吧,你要開就給你開吧」

所以,現在回家時,我們母子兩會門口等上10-20分鐘我才有辦法進到家門裡 @@

我都是在旁邊等他開,丫勳也很努力的把錀匙插進去,轉開,我也不打擾他,

等到一段時間發現仍打不開時,我才會開口「媽媽幫你好嗎?」丫勳就會回答「好」

這樣,他才會甘願的退到後面讓我開 @@

[撒嬌]

洗完澡,開始改讓他自已走到門口後,我再拿浴巾包起來抱到床上,

他也會開心的走到門口,等我在包的時候,他就會開心的說「抱抱,愛媽媽」

說完之後,就會嘟起小豬嘴(如下圖的嘴型)親我 ~

小豬嘟嘴 

[理解]

丫勳喜歡速度感,每次接他回家進地下室時,就會開心的說

「咻 ~  咻 ~ 咻 ~」

可因為我的機車是在B1,只有一次的機會,當我停車時他就會說

「還要,還要,還要再一次!」不肯下車,

後來我就和他說「媽媽的車是在B1,B1只有一次而已,爸爸的才是B2 ~」

他居然似懂非懂的回答我「B1」

之後,只要下地下室,他就自已會說「媽媽,B1,爸爸,B2」

然後也會乖乖的下車 ...

 

丫勳真的進入傳說中「麻煩的歲」了!!

每天家中都要上演無謂的堅持、為了反抗而反抗、父子溫馨情的情緒戲碼 ~

打完這篇,我也認知道到,原來最近會特別累,大概也是這個原因吧…

每個晚上我的情緒起伏居然如此之大丫 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ya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