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眼間,丫勳已經快二歲了耶!! (真的是時間飛逝丫 ~ 也代表著身上多出來的肉也黏了快二年,還甩不掉 @@)

好像是從一歲半之後吧,丫勳的整個發展變的好迅速,

特別是在語言及動作上,快的令我們都很吃驚!!

難怪人家都說1~3歲是黃金時期丫!! (吸收超快)

***

[食。牛奶的飲用量]

白天是婆婆帶,婆婆都會很用心的熬粥給勳吃,雖然有時也會跟著大人亂亂吃,

但一來丫勳不再是小嬰兒,二來老人家也是有累的時候,只要不是太奇怪的東西,

白天的飲食我都放手不管。

我有和婆婆提過哪些不要給丫勳吃(如零食類、帶殼海鮮、奇異果、太鹹、太辣的食物是禁止)

婆為了丫勳好大部份都有幫我顧好這類的食物 ~

不過,白天的午休前,一定會要喝牛奶才肯睡,

說到牛奶,現在只剩午休前及晚上睡前才喝,

不過,說也奇怪,從上禮拜起,先從睡前那罐開始,不再一次喝光睡著,

而是先喝一半,起來看故事書或聽我唸故事,然後要求再泡一罐,

幸運點是泡第二次就會睡著,有時會分3-4次喝才會入睡,算一算居然總共喝了近340CC!!

有時半夜醒來還要求要喝,本來是喝60就夠了(嘴癢吧 ^^),有次不夠,居然對我們說「不夠,泡!」

現在連白天下午的那罐也喝到300CC!! 真的是昏倒 @@ (是長大了吧?!)

[尿布Bye Bye]

已經戒了快二個月了,目前成果不錯,只有晚上及外出時才包,

一開始真的常抓不準,可以說是隨處尿,整天都在擦地板、洗褲子 @@

曾經,尿在小丫姨的身上、賣場的門口、婆家頂樓花園、婆家的床單,

到現在,已經比較能控制,至少不再隨意尿,因為平均50分鐘-1小時會帶他去廁所尿一次,

有時,他想尿時也會對我們說「尿尿」,現在就大便這項看他心情,

有時會主動說,有時不會,我得常觀察他的反應來猜測是否要大便,

不過,現在尿布用量的確少很多囉 ~

[話很多的小子]

也許是名字有三個口的關係吧(品),真的話很多耶!!

現在的丫勳就像一隻九官鳥,你說啥他就說啥,不論何種語言(國、台、英、日)

只要被他聽到覺得有興趣的,馬上就學起來說給你聽!!

最常說的就是「你在做什麼 ~」「給我,勳!」

最近有些話一急起來時,會自已加上語助詞「嘛」

例如:「給我 ! 給勳嘛 ~」「借我一下嘛~」很好笑吧!! (通常是出現在他急著想要什麼東西)

不過,因為他個性急,常常急著要表達自已的意思,現在會有點口吃的現象,

醫生說因為還小,所以要再觀察,但大人要隨時提醒他「慢慢來」

最近在喝每朝,我就會要他說「媽媽,3比8」,他也會乖乖說,

可是他也會學他老杯說「媽媽,胖」@@

[動作也不少]

[丟]的動作越來越標準了,目標也越來越準確了;

喜歡模仿大人的動作 (所以一些不好的動作都要躲起來 @@)

看大家一個個下班回來,會開心的轉圈圈

[跳],已經可以雙腳離地囉 ^^

買了組挖沙的玩具給他,他居然拿來挖他老杯的頭髮 @@

問他幾歲,他會很認真的要比2,但手指仍不受控制,還比不好

已經會自已脫鞋子,最近正在教脫褲子、衣服,

褲子的部份快成功了,昨晚還是他老杯親自示範 (真是辛苦啦 ^^)

[很有原則的處女男]

要說是我教的好還是他的個性就是這樣呢?

做什麼事都有一定的順序性才行,

例如,回到家的動作是坐在指定的椅子上→脫鞋子→擺好鞋子→脫外套→放好外套

會自已坐到椅子上,會自已脫鞋子後,不准我動手幫他脫(除非他急於要做其他事),脫完後因為放鞋子的地方太高,

會要我幫他放上去,若我沒幫他放,他會拿著那隻鞋子等我,

外套也在學自已脫,幫他脫完居然會生氣的對我說「勳脫,勳脫嘛~」,原來他要自已來 ... @@

吃飯,要拿他的碗、湯匙,沒拿給他會生氣 @@

玩積木,搬出小桌子、擺好椅子、把積木倒出來,沒有桌子、椅子都不行 @@

總之,這些動作順序都要對才行,對急性子的我有時真的會受不了 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ya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